從一個小故事......肩膀上的蜻蜓

 IMG_3639  

在一個非常寧靜而美麗的小城,

有一對非常恩愛的戀人,他們每天清晨都去海邊看日出,

晚上去海邊送夕陽,每個見了他們的人都向他們投來羨慕的眼光~

 

可是有一天,

在一場車禍中,女孩不幸受了重傷,

她靜靜地躺在醫院的病房上,

幾天幾夜都沒有醒過來.....

 

白天,

男孩就守在床前不停地呼喚毫無知覺的戀人;

晚上,

他就跑到小城的教堂裡向上帝禱告,他的眼淚已經枯乾了....

 

終於有一天,

上帝被這個癡情男孩感動了.

上帝問他: 你願意用自己的生命交換戀人的生命嗎?

男孩毫不猶豫地回答: 我願意!

上帝說: 那好吧! 我可以讓你的戀人很快醒過來,但此後的三年裡,

你要變做一隻蜻蜓,你願意嗎?

男孩聽了,堅定的答道: 我願意!

 

天亮了,

男孩已經變成了一隻漂亮的蜻蜓,他告別了上帝便匆匆地飛到了醫院...

那女孩真的醒了,而且她還在跟身旁的一位醫生交談著什麼,可惜他聽不到~

 

幾天後,

女孩便康復出院了,但是她並不快樂,

她四處打聽男孩的下落,但都沒有人知道,

早已化成蜻蜓的男孩無時無刻不圍繞在她的身邊,

只是他不會呼喊,不會擁抱,只能默默地承受著她的視而不見~

 

夏天過去了,

秋天的涼風吹落了樹葉,蜻蜓不得不離開這裡,於是他最後一次飛落在女孩的肩上,

他想用自己的翅膀撫摸她的臉,用細小的嘴來親吻她的額頭,

然而她沒有發現他的存在...

 

春天來了,

蜻蜓迫不及待地飛回來尋找自己的戀 人,

然而,她的身旁卻站著一個高大的男人,蜻蜓痛苦得幾乎快從半空中墜落下來.

蜻蜓傷心極了,在接下來的幾天中,他看到那個男孩帶著自己的戀人在海邊看日出,

而他自己除了偶爾能停落在她的肩上以外,什麼也做不了.....

 

第三年的夏天,

蜻蜓已不再常常去看望自己的戀人了,

他柔弱的肩膀被那個男孩輕擁著,紅潤的臉頰被他輕吻著,

根本沒有時間去留意一隻傷心的蜻蜓,更沒有心情去懷念過往...

 

上帝約定的三年期限很快就要到了,

就在最後一天,蜻蜓昔日的戀人跟那個男孩舉行了婚禮....

 

蜻蜓悄悄地飛進教堂,落在上帝的肩膀上,

他聽到下面的戀人對上帝發誓說: 我願意!!

他看著那個男孩把戒指戴到昔日戀人的手中,蜻蜓流下了傷心的淚水....

 

上帝嘆息著: 你後悔了嗎?

蜻蜓擦乾了眼淚說: 沒有!

上帝又帶著一絲愉悅說: 那麼,明天你就可以變回你自己了...

蜻蜓搖了搖頭: 請讓我做一輩子蜻蜓吧!.........

 

有些緣分是註定要失去的

有些緣分是永遠不會有好結果的!

 

愛一個人不一定要擁有,

但擁有一個人就一定要好好去愛!

 

當我們快樂幸福的時候,

回過頭一看......

 

我們的肩上是否有一隻蜻蜓呢??

 

shen讀到這篇文

想到七年前,爸爸因外傷腦部開刀多次

曾經昏迷指數只有3持續了十多天

 

猶記得.....

shen不管任何宗教管道都去試 ,

有一個經驗永遠忘不了~

 

拿了爸爸的衣服請求放在佛寺裡

他們居然說: 你不用放了! 這樣也沒用了~

我第一次哭著求別人,

"請讓我放,不管如何我都很感恩"

就這樣苦苦哀求了一小時

擲筊到聖筊.....

他們才無奈的說: 好吧! 可是到時你還是要來把衣服拿走~

 

您知道shen是如何擲到擲筊的嗎?

我說: 用我的受命來換爸爸活過來....沒成功!

只好說: 用我的幸福來換爸爸能多活幾年,讓我孝順他....聖筊!

這些畫面.....歷歷在目~

那19天,每天睡在加護病房外的日子

我一輩子忘不了~

 

在眾多朋友,家長用盡所有關係幫忙下

爸爸在第19天醒來了.....

可是

只記得媽媽和我....弟弟和妹妹及親戚們一個都不認識~

 

在媽媽悉心的照顧下

爸爸恢復正常人的生活

只式說話較慢.....

 

醫生也嚇了好大一跳 ~

原本告知我們,即使救活了也只是植物人....

但我們不放棄

等到能進入加護病房的時間

總是幫爸爸按摩 ,拉拉筋,說說話~

 

七年了

爸爸的腦細胞慢慢退化了

在星期一出現狀況了

 

 

 shen感謝所有幫助過我渡過那段日子的所有朋友~

 

shen會撐下去的^^

 

 

昨天po了中國附醫的丁醫師的文

心中百感交集.....

 

今天又讀了這篇文

shen心中萬般沸騰

 

不知

您讀完後有何感想?

 

Tracy曾經問shen: 為何要對她那麼好???

現在shen告訴您: 因為我要珍惜身邊所有疼惜我的人....

愛護他們...與他們分享所有美好的一切....

絕不要"後悔"~~~

 

shen深信....

所有真心相待的每一分每一秒

不管結果是否有緣分渡過一輩子?

 

都不是那麼容易被人"遺忘"的~

真的~

 

謝謝痞客朋友的相挺支持~

或許

shen得這篇文觸動了您內心的某些記憶....

落淚了.....

 

 

shen還是要對大家說........

讓我們一起相知,相惜彼此吧!!

 

2012.11.30

shen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