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 503的第一份感動 >

IMG_2175

週記題目: 新環境新班級

和503的同學們相處了快1個多月的時間喽!

從原本的陌生,到現在熟悉,

其實大家人都很不錯,真的不太會有一圈一圈的感覺,

女生都對人很好,

或許我們一開始都會定義某某學生很有架子或不好相處,

到實際相處時,

其實都會和自己原本設定的感覺是相反的,

大家都很會互相照顧,

而且

超會讚美別人和給人打氣的!!!

 

班上的男生也是,

雖然他們下課總是會很蠢的玩來玩去,

感覺上很幼稚,

但實際上是會給人打氣和溫暖的人,

 

就像汪...翰~

他會在我們打環保杯時一直給我們打氣加油!

其他男生也會用他們自己的方式給我們打氣!!!

 

黃...弘也會在上課當活寶讓我們不會那麼死氣沉沉~

 

而且

大家的向心力很強大,幹部的話大家一定會遵守,

幹部說的我們一定會做到,

這一點真的很棒!!

(第一次看見向心力那麼強大的班級)

 

我發現我真得很喜歡這裡的每一個人~

我們一定要融入這個大家庭裡~

一起度過每一天^0^

 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當我升到高二的理組菁英班時,

我心裡想~

我要比高一更加努力才行,

不然我會跟不上大家,給自己很大的壓力....

 

但是老師說:

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,要玩就盡力玩,要讀書就全力讀,

要能收放自如~

我也很認同這個觀點....

 

而在班級同學互動方面....

剛開始和同學互動少,時常去找高一的同學聊天,

不過

經過一段時間後,

我覺得班上在上課時有一種魔力,

因為班上大部分都是原本405的學生,

又加上跟老師磨合了一年,互相有默契,

他們在互動時都能夠讓其他和老師不熟的人,慢慢互相了解,

也能和他們一起開心,同樂在一起,讓我非常的開心~

 

最近有"環保盃"排球的活動,禮拜五比賽時,

我們都分配好各自要防守的範圍,

大家都很有默契並且互相勉勵,

就算不小心失誤了,

都會告訴我要如何解決這類失誤,

也因此我們贏得了比賽,

也讓我更加熟悉班上的同學了~

 

之後,

要漸漸的認識同學了,課業也要上軌道了 ~

我要時時提醒自己別太散漫了....

也請老師多多指教~

 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第三篇週記: 生命的出口

第一眼見此

我真的不知道要說什麼?

太抽象了~

瞬間讓我的思考迴路混亂....

 

從字面上看

"出口"意味著終點.結果

由不同的路線奔向不同的出口

 

生命是一個廣闊無邊的戰場,

上面佈滿綜橫交錯的路網

每條路皆十分的漫長

但並非無出口

到最後每個人必定會找到自己的出口

獨一無二的出口~

 

當然我相信

這樣長遠的路絕非如此平靜

一路上必定砲火交集

需要不斷的學習及克服

當然也有讓人放鬆的時候

無論是生理或心靈皆參雜其中

 

而每個人走的路不盡相同

在一路上的累積至結尾

便是自己獨一無二的生命

 

生命這條路

我也走不到四分之一的路程

但我相信

這漫長的五年對我影響極大~

 

從國小無知的小孩到懵懂的國中生

在國中這三年

對我的改變太大太大了

 

了解到社會的現實

各種不同的人

並且建立了行事的精神

 

直到高一

漸漸必須了解感性這一區塊

使我不會極專注於自身的任務上

而開始注意身旁其他人的感受

或許這樣是好的,是嗎?

 

不論如何

短短五年

在生命之路上占不了太大的空間

卻是影響我最深的一段時間

相信這出口會因這五年而有所不同~~~

 

2012.9.11

 

同學的週記....與大家分享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