週記分享~

b1c8510  

 

       班親會在不久前剛結束,也謝謝老師的寫小卡活動,

讓我知道班上有同學也和我一樣都一直以為父母所在意的

只有成績,但其實並非如此.

       我的兩個哥哥從小成績就非常好,考上的大學也都是

大家心中的第一志願,也是父母,朋友眼中的乖寶寶,

所以我一直將他們當成我的目標,想變得和他們一樣,

深怕自己做得不夠好而讓父母失望了,我們常說: 讀書

就是要開開心心快快樂樂 ,但這無形的壓力,卻讓我讀得好累

,而且一天比一天憔悴.

        直到一次, 媽媽和我說了一番話,才讓我了解到

原來他們比誰都還愛我,她說: 每個人都有他的優缺點,

並不需要刻意去改變,而且如果因此而弄壞了身體 ,

那就太不值得了!從此,我的讀書時間變成了享受,不再是為了

別人而讀,而是為了自己^^

   這是高二的學生寫的週記

她第二次月考

考了全班第一名喔!!

 

這豈是打罵威脅可以得到的成果?

值得深思~

更值得試試~

 

 

而讓shen深深感受到

人與人之間

愛的表達

 

似乎在求學階段並沒有學習

 

或許

在生命教育課裡.....

 

 

看到老師學生

 

都為了報告而無法好好一起分享討論

 

"愛的真諦"~

 

shen以前求學階段也是!

 

總是一直一直念書

 

不知

 

所為何物?

 

現在

 

才一點一滴的體會

 

什麼是"生命的真諦"~

 

 

這是生命不可或缺的呢!!

 

或許您想到得比shen更有智慧的分享喔^^

 

與大家分享~

 

2012.11.12

shen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