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orry~ 因為這週跑醫院,所以感冒了.....

這麼晚才po文上來

IMG_0107

  shen走了一趟苗栗銅鑼九湖村

想說去見見杭菊的風采

 

怎知?

當地人好心和shen說: 你來晚了!前兩週的事了.....

 

不過

這是shen拍到很喜歡的一張,

送給你..... 

 

雖說

大雨過後無法有好的花況可分享

 

但~

這雨珠在菊花上

卻也裝點了些柔情......

 

您說呢?

  

墨西哥總統福克斯以誠實守信的品德而受到國人的尊重,

他一生做人的原則就是兩個字:"誠實".

正是這樣的人格品質...使他從一個普通的推銷員成為一個國家的總統.

 

一次,

福克斯受邀到一所大學演講,一個學生問他: 政壇歷來充滿詐欺,

在你從政的經歷中有沒有撒過謊?

福克斯說:"不,從來沒有."

大學生在下面竊竊私語,有的還輕聲笑了出來,因為每一個政客都會這樣表白,

他們總是發誓,說自己從來沒有撒謊.

 

福克斯並不氣惱,他對大學生說:

孩子們,在這個社會上,也許我很難證明自己是個誠實的人,

但是你們應該相信,這個世界上還有誠實,它永遠都在我們的周圍.

我想講一個故事,也許你們聽過就忘了,但是這個故事對我卻很有意義.

 

有一位父親是一個農場主人.

有一天,他覺得園中的那座亭子已經太破舊了,就安排工人們準備將它拆掉,

他的兒子對拆亭子這件事很感興趣,於是對父親說:

"爸爸,我想看看你們怎麼拆掉這座亭子,等我從寄宿學校放假回來再拆好嗎?"

父親答應了.

可是,等孩子走後, 工人們很快就把亭子拆掉了....

 

孩子放假回來後,發現舊亭子已經不見了.

他悶悶不樂地對父親說:"爸爸,你對我撒謊了"

父親驚訝的看著孩子.

孩子繼續說:"你說過的,那座舊亭子要等我回來再拆"

父親說:"孩子,爸爸錯了,我應該兌現自己的諾言"

 

這位父親重新召來工人 ,讓他們按照舊亭子的模樣在原來的地方再造一座亭子,

亭子造好後,他將孩子叫來,然後對工人們說:"現在,請你們把它拆掉"

 

福克斯說,我認識這位父親,他並不富有,但是他卻在孩子面前實現了自己的承諾.

學生們聽後問到:"請問這為父親叫什麼名字?我們希望認識他"

福克斯說:"他已經過世了,但是他的兒子還活著"

"那麼,他的兒子在哪兒? 他應該是一位誠實的人"

 

福克斯平靜地說:"他的孩子現在就站在這裡,就是我. 墨西哥總統 福克斯"

福克斯接著說:"我想告訴大家的是...我願意像父親對我一樣對待這個國家,

對待這個國家的每一個人"

 

台下掌聲雷動~

 

  將一座亭子拆建兩次,絕不僅僅為了滿足一個孩子的願望,

更是為了滿足一個成人自我完善的道德要求.

 

在園子裡重新拆掉一座亭子,

就在孩子的心裡重見了一座亭子,

這座亭子就是一個信念.....

對"誠信"的信念!!

 

我想.....

這個小小故事,每個人看來都有不同的感觸,

why?

 

因為每個人的價值認知都不同,

 

但可以深信的是:

如果一個觀念在人的腦袋裡根深蒂固,

那麼這就會成為他自然而然的認知.

 

不需要別人指正他,

他就會自我檢討....

 

這也就是"身教"的重要啊!!

 

你眼前所見的模式,

很容易就烙印在自己的心裡,

等到自己要選擇態度時,

自然都會選擇覺得最"對"的!!

不是嗎?

 

而你們現在還是"可塑期"

深植在你們心中的觀念,

不只會造就你們的行為處事,

更是會影響你身邊的每一個人,

 

甚至

對你這個人的"品格"定位.

 

You know?

Just do it by yourself.

 

2012.12.2

shen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